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新手任務

「新手任務......」看著任務提示清單的唯一一項,我感覺到這遊戲的初心者任務看起來相當簡單,連操作提示都不需要。事實上也是如此 —— 雖然一開始需要適應成年男人的身材,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相當習慣了。還試著彈了一下吉他(自己選的武器),手指的靈活性也完全模擬出來了。這豈不是太強大了麼!

啊,差點忘了介紹一下,我的角色。

這男人名喚 Megastrem,名字當然是我取的。身高近一米九,身形魁梧挺拔,肌肉線條也很明顯。腿長至少要到身長的九分之四是常識。有陵線的臉頰,俐落且削薄的短髮,都是我喜歡的類型。只可惜這裡若要臉上長刀疤就要用點數買,太差勁了。穿得像斯巴達戰士 —— 是歷史書圖解裡面裝備正常的,不是漫畫裡只穿了條三角褲跟披風就上場打仗的怪胎。不過帶了一把電吉他 —— 這是本體,戰士的氣魄當然要用彈出來的才帥氣。麼,總之就這樣。

而阿梅利亞.蒙特內哥羅是他背後的玩家,一個愛好音樂的小女孩,老爹跟老媽都是搖滾樂團的成員,所以算是家學淵源也說不定。順帶一提,他們不同團,類型也差很多,所以要看到他們同台......可能性是幾乎沒有。老爹倒是普通,只是有著另搖樂手常見的飄渺眼神,要說的話,跟湯姆.約克類似吧。老媽,嗯,外人肯定沒看過她正常的樣貌。我看她在舞台上全都是超級誇張的煙燻濃妝及各種五顏六色的假髮。好吧,確實是有人喜歡這類型的,例如老爹。卸了妝倒算是標致。然後我的夢想是成為電台 DJ。如果遊戲裡也有點歌台機能就太讚了,這樣我就可以先在網路中建立粉絲群。大進展!

離題了。

我當初覺得要自己點選項目設定外型太麻煩,所以乾脆叫系統「猜猜看我想創什麼角色」,就出現這樣的東西了。挺智能的,就著現在的電腦技術也不是相當意外的事情。

然後我就創完角色,來到賽特城的大門了。門前有一個人在等著,上面提示:

【任務 NPC:守衛官 加勒】
【提示:請向守衛官出示角色卡】

角色卡?欸對,看看自己的手上,真的有拿著一張約略 B5 大小的卡片。然後上面的角色照片 —— 自動截圖吧,還真貼心。

那就來和守衛官對話囉。先將游標......才沒這東西!當然是跟現實世界一樣,親自開口搭話啊。

「您好,初次見面。」我走近對方,點頭跟他答個禮。
「請出示您的角色卡。」面前的 NPC 真的開口回應了!啊,不過說了一句就停住了。
「覺得我看起來如何?」我想了一下,決定先逗逗他。
「請出示您的角色卡。」沒有任何表情變化。
「你是不是一個 gay?」再接再厲。
「請出示您的角色卡。」嘖,真不好玩。好吧,我遞出角色卡就是了。

「身分確認完成。請進城門到廣場找佈告欄,將上面的【懸賞榜單】撕下完成任務。」

進了賽特城,發現這城比想像中要大許多。廣場上面也充滿了玩家,想必都是來找榜單的。我穿過人群找到一個佈告欄,上面確實有榜單。

喔喔,還有賽特城的徽印呢,看來是個頗正式的文件。

將榜單取下之後,發現上面自動顯示出自己的名字。

【歡迎 Megastream 加入冒險家的行列!】
【提示:請選擇您的職業。】

職業,不用想也知道要選哪一個。

【您成為了 樂師(初階)。】

成為網路明星的第一步!不過完成之後要幹麼呢......?先找找看廣場上有沒有人要組隊去練功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