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迎新宴會

各位好,總之我又來了,今天還是如同往常一樣的上線打怪組隊解任務的時候,收到了一封訊息。

喔,還有影片呢,標題寫著:「賽特的迎新宴會」。影片很簡單,就是一個長著麋鹿角的帥哥在歡迎大家參加宴會。

「所以他是賽特的國王?」我看著影片自言自語。
「喔,是啊。」一位穿著酒紅色西服的金髮男人坐在我旁邊。「能見到國王的機會可是很難得的喔,要不要一起去?」喔對,順帶一提,他的 ID 是威廉.斯提爾,是工程師,帶著一隻長相奇怪的銅色機器人。(看起來有點像 C-3PO?)他稱自己是法國人。看上去是很親切,可是我總覺得他不單純。(好吧,至少確定他應該不是人妖玩家。)
「那要穿禮服吧?」另外一位叫做 Lawrence,長著狼耳朵的香檳色髮槍手也轉頭過來。「不知道是不是系統會統一發放?」他是俄羅斯人。話說這遊戲根本是成了聯合國了,
「我看看......裝備欄中的外型顯示確實有一個選項:『禮服』。」威廉提示,「把這個點開就可以?」
「我記得你說過你不擅長操作遊戲介面。」我看著對方的外型,瞬間變換為黑色燕尾服及同樣顏色的高禮帽。跟原本的造型似乎沒有差很多,除了顏色變了。
「這麼多天總夠我習慣它了。」威廉轉一圈看自己的造型。「喔,領結的紅色很鮮豔。看起來倒像是魔術師的服裝。」他以優雅的姿勢脫下禮帽做了個鞠躬:「各位女士、先生們,歡迎光臨斯提爾大師的魔術秀。照慣例地,介紹我的助手,萊昂一號。」他旁邊的銅色機器人也跟著鞠躬。
「真夠了,看起來好奇怪。」我拿起手上的吉他彈了一段和弦。「當作你的登場配樂。」
「好像不錯啊。Megastream,你要不也看你自己的禮服長什麼樣子?」狼耳槍手提議。
「好吧。」我也點開了選項。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會穿什麼去宴會呢。結果全身的行頭變成了一套白西裝,材質好像相當不錯,在陽光裡閃閃發亮的樣子。領結是棕色,跟襯衫的檀木色鈕扣相當搭配。
「你的臉上有刀疤,真有趣。」Lawrence 點頭看著。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。反正平時戴著頭盔也看不出來。」我站在威廉旁邊,開玩笑地說:「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?也是一黑一白麼。」
「合體之後就是黑白郎君。」威廉回應。
「咦?誰是黑白郎君?」我不解。打開瀏覽器翻一下 google,用拼音輸入法輸入「he bai lang jun」,哦,有了,是布袋戲角色。「等等,你一個法國人怎麼知道這東西?」我追問。
對方只笑而不語。
「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~ 這是他的名台詞喔。」Lawrence 補充。
「你怎麼也知道?」
「神父是個會接觸形形色色的人的行業。」
這回答根本等於沒說一樣。啊,我怎麼覺得自己夾在兩個大叔(?)之間感覺超像局外人的!

----

宴會終於開始啦!

「哇,來晚了,點心都快被搶光了!」終於找到宴會會場,我卻只看到無數張餐桌被一群蝗蟲般的飢餓玩家們佔領。「話說在遊戲裡面也需要進食麼?」
「我只確定現實中要是感到飢餓就會被踢下線。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玩家可以泡在線上一整天。」威廉說。「Lawrence 在哪裡?喔找到了,他在屋頂上。跟 Ceasar 一起?」
「甚麼?屋頂?話說旁邊真的有個......還帶著個人偶。」我往城內最高處看去,確實有兩個人的身影。
「先別管這個了,好像有抽舞伴的活動,不知道我會跟哪個姑娘跳舞?」威廉整理了一下他的禮帽,轉頭面向我。「你要抽麼?」
「不用了。」我冷淡的回應。雖然說畢竟這只是遊戲,但背後操縱這角色的女孩子可是對宴會舞蹈一竅不通,還是少丟人現眼了罷。
然後穿著體面晚禮服的金髮男人喜孜孜地往會場中央走去。

----

一會兒後,我看到金髮男人慢慢走回我身旁。
「結果如何?」我問。
「抽到男的。」威廉神情失望。「表裏都是男的。真悲慘。雖然他本人表示很樂意接受跟男人共舞。」
「哦,可是抽到你的名字的是個叫零零柒的金髮姑娘。」這時身邊響起低沉的嗓音,香檳色髮的狼獸人不知何時已經回到地面上。「所以你還是可以跟美麗的姑娘共舞,不是麼?」
「好吧,至少還有一個好消息。」威廉笑著跳步,「我已經等不及了。」
「我可以打賭,她是人妖。」我竊笑著。
「再講這種話我會用十字鎖喉法修理你。」我剛說完,立刻收到一副尖銳的眼光。
「原來工程師有這種技能?」Lawrence 淡定地持起高腳杯,飲了一口紅酒。

----

在舞會開始一陣子,威廉就走到台上,準備跟那個叫尤恩利斯的人共舞。其實那男人的金長髮看起來也蠻秀麗的,所以我不理解威廉不滿的地方在哪。結果才剛開始要跳呢,音樂就停止了。

「發生什麼事?」我從遠處看到尤恩利斯東張西望,大概是想知道原因出在哪。而威廉呢,他很快的跑下台之後就好像是往更裡面的地方跑去。我決定去追他。
「啊呀,還真是不平靜呢。」Lawrence 笑著跟著我。
「這遊戲 bug 實在不能再多了。」在他旁邊戴著個形狀誇張的大帽子的就是操偶師 Ceasar,他看起來不怎麼友善,話也不多。

我在找威廉在哪的時候,他正好跑出來喊著:「我發現樂隊 NPC 都像凍結似的一動不動。尤恩利斯已經將 bug 回報給 GM 了。」
「好吧,那我們就等他們回復運作麼?」我問。
「我想先安定一下大家的心情罷?」跟著出現的尤恩利斯提議,「Megastream,你會演奏什麼樂器?」
「現實中?鋼琴吧。」我想到我每週都有二到三天要跟著家教練琴。這過程實在是有點無聊,我覺得鋼琴算是世界上最乏味的樂器之一。
「薩克斯風。」威廉舉手。「我以前有參加過樂隊,是吹這個。」
「呃,配起來有點奇怪。」尤恩利斯低頭思考。「不過這代表雙簧管你也大抵上沒問題罷,結構相近。」
「沒問題。」威廉做了舉起拇指的手勢,表示同意。
等一下,難不成這會是我第一次公開演出的機會?可是......跟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啊。算了,就上吧!

我走到鋼琴前,發現樂譜已經攤在面前。原本的樂隊 NPC 不知道為何倒在琴椅旁邊作呼呼大睡姿。總之在他回復正常前必須要抵一下。果然太追求擬真的後果就是這樣麼?

還好琴的觸感跟現實相若,樂譜也是我會彈的古典圓舞曲。所以上手完全沒有困難。只是某位先生你吹管的聲音好像有違和感,也太用力了罷。

不過總之總算撐到 NPC 回復正常,結果琴手立刻把我趕下座位去,真是失禮!

「所以你們倆後來有沒有跳成舞?」我後來因為好奇問了威廉。
「嗯,有跳一下下。」對方帶著一副微妙神色回答。那你當初的抗拒是裝模作樣的麼?總之,大人的世界真不好懂。(汗顏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